Egoaway🌿

自从来到乐乎,一直被这一位铲屎官小姐姐感动着。然而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,如果要根本改善小动物们的生存状况,我们就需要更加完善的社会体制了。刚才看到一篇讲述狗狗们在德国的幸福生活,颇受启发。文章戳此。(p.s. 不过我刚才仔细看了一下那个养狗执照,好像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😝😝......)

菠萝乔少爷:

这是半年前突然出现在我们这儿的猫猫,之前和普洱一起等开饭,最近一直在楼下活动。会主动蹭过来,但是不让摸,摸就伸爪子...后来知道她怀孕了,看到肚子扁了,却一直没见到小猫,以为生了没活下来...

今天中午看到小猫了,特别特别瘦小的三只,有一只还黏过来了,猫妈妈一脸警惕地看着我。犹豫了几分钟,我还是把它放回了妈妈身边。后来回家泡了羊奶粉,拿下去之后猫妈妈马上喝掉了。

这一次我没有像往常那样,二话不说就把小猫抓起来去医院。也许是因为猫妈妈在旁边,但我自己知道,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。

费尽心力活下来,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结果吗?这几年下来,我不敢轻易回答这样的问题了。身边靠谱的朋友都已经有了小动物,过去交付给陌生人的猫,百分之九十都没有得到靠谱的照顾。而绝育,先不说抓不住的,即便每一只都能抓住,也面对很现实的金钱问题。普洱用的是流浪猫优惠,住院费全免,也花了差不多一千块。

我有时候会疑惑,是不是应该遵循大自然“优胜劣汰”的法则。更消极的时候,甚至会觉得,也许离开对他们而言反而是种解脱吧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