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goaway🌿

"把动物权看得比人权重或者同等重的人简直太可怕了,对同类的偏见和恶意为什么可以如此冠冕堂皇地被包装成'有爱心'?”

首先,我不认为我们爱护动物是出于”对同类的偏见和恶意“。

再者,人权与动物权孰轻孰重,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就算人权大于动物权,这并不能成为人类堂而皇之虐待动物的理由。因为”虐待“这个行为本身,就已经降低了人类作为人的属性。换言之,施虐的人,无论你虐待的是人还是动物,你已不配为人。

在此,作为一个公民,我呼吁我国完善动物保护相关法律,让虐待动物的人都得到法律制裁。

菠萝乔少爷:

临睡前收到小朋友的私信,告诉我qq上有一个虐猫群,叫作“代少红虐猫组织”,成员貌似多在广州地区。希望我帮忙扩散,她也在向qq举报并在微博上艾特了动物保护组织。

心情很沉重,也很佩服这位朋友的勇敢与坚定。说实话,我对这种变态一直抱有逃避的心理。不仅仅是因为这种人越是有人关注就越来劲,更是因为,看到那些照片或了解具体的事件,真的会让我陷入深深的焦虑和抑郁。

忽然想到一件事情。几个月前,我取关了一个人。这个人是三国圈的活跃人物,我曾经心心念念地追过她的文,也买过她出的不少武侯周边。取关的原因是她转发并评论了一篇文。那篇文的作者更是三国圈的所谓太太了,作者长篇累牍地表述了一个观点:她反对一切形式的动物保护主义,并且认为:在虐待动物事件中,施虐者也值得被关怀。而我关注的这个人,她的原话是:“把动物权看得比人权重或者同等重的人简直太可怕了,对同类的偏见和恶意为什么可以如此冠冕堂皇地被包装成'有爱心'?”

我记得我当时是颤抖着双手按下的取关键,我感到震惊且出离愤怒。我当然无法改变这些人的思维与观念,但我确实为与她们在同一个圈子而感到难受。越来越多的事实让我体会到,人类是地球上最邪恶的动物,没有之一。我从来不因为自己是人类而倍感优越,相反,我常常因为自己是人类而感到羞愧甚至痛苦。如果有来生,我绝不想再成为人类,只想当悬崖边上的一棵树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